•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介休市召开新时代自媒体交流座谈会

联通大众搭桥梁 讲好故事聚合力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3-29 09:26:04

“新时代自媒体要做有格局、有担当、有情怀的自媒体,大家要将镜头对准万家灯火,聚焦人间烟火,用真实生动的故事、引人入胜的情节、丰富饱满的细节、细腻鲜活的方式,一起做权威信息的传播者、清朗空间的守护者、社会责任的承担者、网聚力量的发起者,唱响时代主旋律,引领介休网络新风尚。”在介休市日前举办的新时代自媒体交流座谈会上,该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网信委副主任魏鹏耀同参会代表做着深入交流。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思想,总结回顾介休新媒体建设和发展工作情况,听取广大新媒体人士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打通政务新媒体与商业、个人新媒体的信息沟通渠道,切实为新媒体发展提供好服务、创造好环境,介休市将开年首次网信委工作会议以自媒体交流座谈会的方式举行,邀请当地具有影响力的政务新媒体、企业个人公众号、网站及抖音视频账号20余家代表参会,交流当下做好新媒体的认识,共话未来发展方向和目标。

自媒体代表们时而提笔记录、时而凝眸沉思、时而踊跃发言,会场气氛活跃热烈。“公司通过创作拍摄网络微短剧,将介休优秀传统文化和旅游景点,依托主流自媒体抖音平台推广出去。目前网剧第一季已进入后期剪辑阶段”;“我们就是希望能有一个沟通交流的组织平台,大家一起学习提升、互通有无,做小城烟火的忠实记录者”;“我们将探索网络直播带货,推介家乡特产,拓宽销售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代表们讲述着各自的创业经历和发展故事,提出了诸多促进新媒体发展的意见建议。

“不仅聚焦‘家长里短’‘国计民生’‘慈善义举’,也要在强沟通、促和谐中做好再监督,传播介休好声音、展示介休好形象。”与会者一致认为,“这次开启介休新媒体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动员会和誓师会传达出鲜明信号——同心同德弘扬介休‘贡板’精神,共画介休网络同心圆,为争当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注入源源不断的网络正能量!”

郝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