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介休直播带岗 让就业“触”网可及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3-04 09:53:41

 “受疫情影响,许多现场招聘会被取消了,直播带岗活动让广大求职者足不出户即可了解企业情况和用工需求,提高了求职效率,拓宽了就业道路。”3月2日,刚刚找到心仪工作的高校毕业生李晓霞高兴地说。

5天时间、5大平台、5场直播,为求职者提供83家企业的2000多个岗位,累计观看量达32万余人(次)、收获点赞28万多次。这是“介休女性”主播团2月17日至21日,在介休市“春风送岗”线上招聘会上取得的成果。

为进一步引深党史学习教育,促进人力资源供需匹配对接,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介休市妇联积极谋划布局,创新工作思路,广泛动员、有序组织,与介休市委人才工作领导组办公室、介休市总工会、共青团介休市委等联合主办了“春风送岗,职因你来”线上直播招聘会。

与以往不同,今年的直播间因“介休女性”主播团的加入而大放异彩,她们专业、自信、幽默、风趣。在“春风送岗”招聘会中,她们通过前期与企业沟通对接,对各个岗位进行深入了解,精准掌握每个岗位的需求。在直播过程中,她们为求职者解读就业政策,介绍岗位入职要求、薪资待遇、员工福利等信息,让求职者对岗位有了全方位的了解。

据了解,“介休女性”主播团是为适应疫情形势下女性创业特点而建立的队伍。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介休市妇联准确定位,积极作为,抓住直播行业趋势,举办了女性直播技能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理论+实操”的方式和一系列围绕助农、助企、助学、助商的公益直播,让“介休女性”这个品牌在介休、晋中,乃至全省逐渐打响。截至目前,“介休女性”主播团已拥有主播60余人。

今年是介休市妇联举办专场招聘会的第4年,同样是从女性的实际需求出发,为求职人员搭建了一个精准、高效的就业服务平台。介休市妇联主席刘芳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妇联将继续积极联合有关部门,为广大女性提供就业信息,帮助女性实现就业;持续发动各级妇联,通过各种有效形式,了解女性的求职需求及就业困难,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结合乡村振兴计划,充分利用妇女之家、妇女微家等阵地,积极开展家政、手工、直播等技能技术培训,让妇女有一技之长,增加妇女群众就业创业本领。

记者 张凯鹏 通讯员 韩林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