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

新春科学秀好玩又长知识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2-07 10:30:12

“小朋友,记住了,我们的镜片是放在里面的,白色的部分是外面。”2月4日,农历正月初四,在市科技馆学龄期儿童科学乐园,孩子们在该馆辅导员的带领下,正进行“眼中花海”的科学小制作活动。辅导员一边讲解制作方法,一边给孩子们科普包含在其中的科学原理。

节日期间,为激发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市科技馆组织开展了“吉祥红里的科技蓝”晋小蓝科创坊新春科学秀活动。从2月4日到6日,每天的10:30和15:00两个时段,该馆的工作人员就会在该馆不同的展厅上演一场别开生面的科学秀活动。2月4日,在“眼中花海”科学秀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孩子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进行科学小制作,参与热情很高。市民张女士带着孩子来参加活动,她表示,科学秀活动通过动手加讲解的形式,让孩子们能在进行科学实验和制作的过程中学到科学原理,既有趣又长知识。记者了解到,新春科学秀活动每场都有不同的主题,有“眼中花海”“龙卷风”“剪刀手”“万向车”“会飞的球”“导电机器人”“神奇的千里眼”等。

该馆馆长李路表示,为了将这次新春科普活动举办好,他们提前三到四周便开始策划。例如科学秀活动,他们希望不是单纯地向观众讲解科学知识,而是通过一个个体验活动,潜移默化地把科学原理融入其中,以此来激发孩子们爱科学、学科学的兴趣。这些科学秀活动都是该馆工作人员结合该馆展厅不同的主题策划的,有工作人员原创的,也有参考比较成熟的课程和实验秀,再结合该馆自身特色加以创作、改编。

记者 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