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

志愿服务春节“不打烊”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2-07 10:23:53

“您好,请出示行程码、健康码!”“您好,请到这边配合测量体温!”2月1日(农历大年初一),在榆次火车站进出站口、登记处,随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分工有序地忙碌在各自点位上,配合公安、车站工作人员、疾控、卫健等部门,开展防疫消杀、三码联查(健康码、行程码和新冠疫苗接种记录)、安全引导、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暖冬春运、警志联动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是来自晋中新青年高校志愿者联合服务中心(晋中青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的青年志愿者。春节假期,他们放弃休息时间,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展现青春志愿者的风采。

为进一步强化春节、元宵节期间的安全出行、疫情防控和文明旅游,营造欢乐祥和、文明有序的环境,在共青团晋中市委、市文明办、共青团榆次区委、安宁街道党工委的统一组织下,榆次区安宁街道新青年高校志愿者联合服务中心党支部、晋中新青年高校志愿者联合服务中心(晋中青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组织成员志愿服务团体、志愿者组成的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分别在榆次火车站、榆次老城景区及各个社区开展“暖冬行动、警志联动、疫情防控、文明旅游”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动员广大返乡大学生、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2月1日,在榆次老城,志愿者们活跃在游客服务中心,提醒进入景区的游客佩戴口罩、三码联查、间隔排队、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等,在为游客提供便捷、优质志愿服务的同时,还积极宣传推介我市丰富和独特的旅游景点及资源,为扩大我市旅游资源知名度和影响力贡献青春力量,为晋中旅游发展助力、添彩。

记者 闫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