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

“暖”意融融过大年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2-07 10:13:57

春节期间坚守岗位

新春佳节,万家团圆,家的温馨离不开供暖保障。

伴随着新年的喜庆气息,记者走进和顺县凤凰城小区9号楼住户翟国祥的家里。一进门,融融暖意扑面而来。

翟国祥告诉记者,2021年冬季供暖以来,家里一直很暖和,最冷的那几天室温也保持在20摄氏度以上。“这大过年的,家里暖和是头等大事,没个‘热乎劲’,过年的好心情也会受到影响。”在翟国祥看来,这“热乎劲”要感谢“地厚”。

翟国祥所说的“地厚”是和顺地厚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翟国祥说:“没有对比就不知道好坏,往年冬天,家里三天两头停暖,有了暖气也不热。今年是‘地厚’供暖的第二年,不仅提前供上了暖气,而且热量很足。”

家住和顺县易地扶贫搬迁小区梁余新苑的刘志英,对“地厚”的服务同样赞叹不已。她说:“家里暖气不热了,一个电话,供热公司工作人员很快就会上门处理,不仅态度好,技术也好,一顿操作,暖气就热了!”

在和顺县城区,居民也曾因为供暖问题怨声载道。如今,像这样的称赞声却随处可以听到。

“民之所愿,政之所向。持续改善民生,才不负期盼。”受和顺县委、县政府委托,2020年冬,山西地厚建安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和顺县最大的民营企业,挑起了县城统一供暖的重任,成立和顺地厚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实现了从热源到热网、从技术到施工、从收费到服务的全面接管,拉开了统筹实现和顺县供热“一张网”的大幕。

急百姓之所急,时间回到2020年。进入供暖倒计时100天,和顺地厚热力有限责任公司按下“快进键”。从山西地厚建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白世斌到每一名员工,人人打响 “供暖战役”。

对供热站全面检查,对一次管网及中继泵站全面改造,对该县所有住宅小区、居民片区实施管网打压……和顺县供热完成大清底,翻开了该县供热服务的新篇章。

“供热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老白仅用了3个多月,就把和顺县城各单位、各小区的供暖问题解决了。今年,又可以过一个暖暖和和的春节了。”和顺县井玉沟村党支部书记陈忠祥发自内心感谢政府,感谢“地厚”。而他口中的“老白”正是白世斌。

“保安全、优服务、稳运行、暖万家”,地厚集团供热回访调查员郭清介绍:“公司对和顺县近3万户供热用户全部入户调查,目的就是征求居民意见,真正把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体现到老百姓身上。”

和顺地厚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何宪伟介绍,为了提升供热服务标准,该公司倾力打造“管家式”服务,不仅在技术上新增智慧供热等设备,而且进一步强化管理,董事长、副总级、部室长、项目经理等全员分组包片,下沉管理。同时,明确供热维修不过夜制度,以最快的速度解决用户遇到的难题;针对每日维修情况进行日报总结,对没有按时上门、长期未处理、投诉率居高不下、一次处理效果不达标等问题,进行通报批评,与考核指标挂钩,相应扣减供暖补贴,让老百姓需求诉求“一键直达”,尽情享受“管家式”服务。

该公司在满足群众供热需求的同时,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由“电话服务”向“上门服务”、由“主动”向“感动”、由“暖身”向“暖心”推进,进一步增强用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文 \ 图 记者 史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