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铁路民警服务春运 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1-26 09:27:24

1月18日5时,在介休火车站,介休车站派出所民警张伟、梁俊毅、郭文正和同事们佩戴好防护装备,开始对进站旅客进行安检。

春运以来,为确保春运期间站车治安稳定及铁路运输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临汾铁路公安处介休车站派出所严密防控、调整警力,全面决战2022年春运安保实战。

为营造良好的春运治安环境,介休车站派出所全警动员,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安保应急措施,特别是对途经疫情重点地区的列车,全力协助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旅客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对患者、疑似患者或发热等症状旅客,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留观、隔离、交接、移交等工作。介休车站派出所还调整站区巡逻警力,全力维护站区秩序稳定。他们紧盯重点地区、重点线路和重点车站,围绕安检查危、购票、进出站等重点环节客流疏导和站区惯性治安滋扰问题进行清理处置,加强了客运站重点部位的巡视检查,特别是对重点始发站和中间站,结合客流变化实际,合理调整站区巡逻警力,确保站车秩序平稳。同时,他们组织开展了打击涉票、涉证违法犯罪活动工作,净化购票秩序,确保春运期间治安稳定。

此外,介休车站派出所加强线路治安隐患排查整治和道口安全日常检查,在管片内中小学寒假前,深入学校及沿线村镇、社区开展覆盖式爱路护路法治宣传教育,扎实开展面对面讲授,坚决杜绝发生因闲杂滋扰问题引发的危及行车安全问题。

记者 张凯鹏 通讯员 白太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