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法治

市公安局榆次分局依法取缔多家“黑旅馆”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1-20 09:54:39

为全面加强旅馆业治安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市公安局榆次分局对辖区内酒店旅馆集中的城乡接合部等区域开展了“拉网式”清查,重点针对辖区酒店旅馆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依法经营等情况开展检查,同时,对多家未获公安许可擅自经营的“黑旅馆”进行依法取缔,对相关责任人依法处以行政处罚。

今年1月,郭家堡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某小区住宅内疑似存在未经许可擅自经营旅馆业务的违法行为。经进一步调查发现,违法行为人吕某某将自己承租的房屋添加至某手机APP,在未获得公安机关发放的特种行业许可证的情况下,以民宿日租的形式对外经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依法对吕某某处以行政罚款500元的处罚。

2021年12月30日,乌金山派出所民警在排查过程中发现,辖区志村董某某在未获公安机关许可的情况下擅自经营旅馆业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依法对董某某处以行政拘留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

警方温馨提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密防线,请各公共场所经营者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共同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记者 张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