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一条公路 两道风景 三季有花 四季常绿

昔阳县环城绿化工程竣工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1-20 09:34:26

截至2021年底,昔阳县环城通道提档增色景观绿化及沿途台地绿化工程全部竣工,为昔阳县增添了一条新的景观通道。

据了解,昔阳县环城通道提档增色景观绿化及沿途台地绿化工程包含45省道绿化工程、大寨路景观绿化工程和沿途台地绿化工程三部分。近年来,县林业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按照“科学管理、过程控制、注重细节、精益求精”的原则,引进以生态绿化为主打产业的太原康培集团,投资1.069亿元开展环城绿化工程建设。工程建设者对选苗选材、苗木栽植、地形调整等每个细节都做到精益求精,共完成道路绿化6万余平方米,台地绿化60余万平方米,打造出宜居生态的四季美景、绿色生态的良好城市形象。其中,45省道绿化工程,西起207国道,东至大寨高速口,全长5.3千米,绿化总面积达到了3万余平方米。工程建设标准高,景观别致独特,成为环城绿化工程中的示范路段。

“为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提升我县城乡绿化美化水平,加快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近年来,昔阳县林业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大力开展环城通道提档增色景观绿化及沿途台地绿化工程,现已全部竣工。我们将继续以‘一条公路、两道风景、三季有花、四季常绿’为准则,提高全社会对生态保护与建设的关注度,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生态修复与治理,助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昔阳县林业局生态修复股副股长邓海善说。

吴昆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