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2022年度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筹备会召开

认真谋划精心部署 扎实做好筹备工作

潘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1-20 09:07:20

1月19日,2022年度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筹备会召开,对各项筹备工作进行认真梳理,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海燕,市委常委、秘书长鹿建平,副市长杨隽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2022年度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时间、召开形式、参会人员及会议议程,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关于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会议相关文件和其他事项。

潘海燕指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对各项工作再细化、再打磨、再完善,力求精益求精。要坚持高点定位,站在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入研究、准确把握中央1号文件的核心内容,对会议文件和材料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与中央、省委的部署相一致,与我市的发展实际相结合,与全市“十四五”远景目标相统一,为“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提供有力保障。

鹿建平指出,要牢固树立规划先行理念,在乡村建设、产业发展上认真研究推敲,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找准发展战略定位。要鼓励和引导工商资本下乡,激活农业农村生产要素,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同时,要在推进乡村文化建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快培育新型农民、深化农村改革上下功夫,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杨隽指出,要按照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明确指导思想,理清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和发展定位。要注重研究“三农”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根据各县(区、市)实际,创新思路举措,全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记者 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