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

全力以赴迎春运

榆次火车站向旅客赠“福”字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1-19 10:19:03

挥毫送“福”的春意、铿锵有力的承诺、字字暖心的寄语……1月17日,在榆次火车站,该站全体工作人员以多种形式拉开2022年春运大幕。

“我承诺:我的岗位我负责,客运提质我尽责……”春运首日上午,榆次火车站客运车间20余名干部职工代表集中在候车室大厅,面向广大旅客庄严许下铁路人的承诺。

不仅有承诺,暖心的“福”字、春联让旅客有了意外的收获。“赶上了春运首日,还收到了‘福’字,今年有福了!”收到了工作人员手写的“福”字,来自介休市的刘先生乐呵呵地说。在候车室大厅,该站职工将手写的一副副对联、一张张年画现场送给南来北往的旅客,浓浓的年味儿溢满了回家的旅途。

榆次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疫情防控,该站除做好环境消杀、重点部位消毒、加密消毒频次外,还开展了全面、彻底的卫生大整治、大清理。同时,在设备整治方面,该站组织更换了站台南北两端照明灯具,更新补充了各类岗位作业备品及各类警示标识,全力保障服务需求。在服务举措方面,细化23项春运服务措施,逐一分解落实,责任到人,以饱满的状态开展春运工作。

据介绍,2022年春运自1月17日起至2月25日止,为期40天,榆次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3.2万人(次)。

记者 史俊杰 通讯员 陈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