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

“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 住进新房过新年”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1-19 10:17:23

 春节临近,平遥县受灾群众结束了寄居的生活,搬进了重建或修缮的新房子,实现了“春节前搬进新家”的愿望,在温暖又亮堂、安全有保障的新居中欢欢喜喜迎新春。

寒冬腊月数九天搬进灾后重建的新房子,平遥县杜家庄乡东良庄村村民聂飞气笑容在脸上、温暖在心间,仔细擦拭新窗户,随后烤着炕炉和老伙伴聊着来年的新打算。聂飞气告诉记者:“多亏了县、乡干部的帮助,我才住进了这宽敞明亮的新房。”

在2021年10月的强降雨中,杜家庄乡东良庄村78岁的彭家俊居住了40年的老房子被积水浸泡发生倒塌。灾情发生后,在平遥县、杜家庄乡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下,村干部们第一时间来到彭家俊家中,将他与其他受灾农户一起转移安置,并迅速启动了修缮重建工作。如今,彭家俊高高兴兴地搬进了建好的新房,感激地说:“今天是我家的大喜之日,在政府的帮助下,我们原来的危房盖成了更好的新房,今天搬进新房,心里美啊!感谢国家、感谢党的好政策,今年我们能过个好年了。”

群众的冷暖是干部的心头事。在杜家庄乡梧桐村,村民郭开莲家的房屋在强降雨中房顶发生坍塌。乡村干部积极为她申请灾后房屋重建项目补助,联系施工队完成了修缮重建工作。郭开莲告诉记者:“住上新房子,我们的心里就踏实了,孩子们马上就放假回来了,我们团团圆圆过个安心年。”

记者了解到,平遥县扎实推进灾后重建各项工作,截至目前,该县评估为一般受损较轻的1305户全部入住,鉴定为C级的1968户全部入住,鉴定为D级的426户修缮、重建工作均已完工,已经达到或基本达到入住条件。

记者 武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