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太谷区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00后”成防疫 志愿者新生力量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1-19 10:13:04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我参与,我快乐。”1月17日,记者从晋中市太谷区志愿者协会了解到,该协会已完成第一批线上“专业化疫情防控志愿者”培训,并深入防疫一线服务群众。这些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中,有很多是“00后”返乡大学生。他们满怀热情、科学有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在此次疫情防控志愿行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向沿街商户派发疫情防控用品、宣传单,讲解疫情防控最新政策、防疫知识、注意事项,提醒商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志愿者们还深入各个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入户调查、维持秩序、日常消杀,推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不断拓展。

记者了解到,为了吸收新生力量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行动中,该协会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倡议,许多社会青年和返乡大学生积极报名,参与其中。该协会会长车炳君告诉记者,目前,该协会已收到700多名社会青年、返乡大学生的申请,其中,“00后”占80%以上。为了让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中更专业,他们对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进行了专业化疫情防控培训。

记者 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