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总工会“爱心驿站”送温暖

为户外劳动者 送上关怀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1-19 09:47:36

“我是一名邮政快递员,不管刮风下雨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自从有了爱心驿站,我经常会来这里歇歇脚、喝杯水,方便多了!感谢工会给我们带来的温暖。”日前,在祁县融媒体中心“爱心驿站”情系职工送温暖活动现场,邮政快递员高晓媛这样说。

工会献真情,温暖送不停。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祁县总工会在该县融媒体中心“爱心驿站”开展了情系职工送温暖活动。本次活动重点聚焦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人员为辛勤劳动的户外工作者送去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慰问品,让他们切身体会到工会的关心与关爱,也让他们从工会“娘家人”的用心用情服务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2021年山西省政府把建设“爱心驿站”列为民生实事之一。祁县总工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因地制宜、铺点建设,新建了祁县融媒体中心、丹枫路社区等5个“爱心驿站”,全部通过市总工会、省总工会验收命名。同时,祁县总工会对2016年以来建设的18家“爱心驿站”进行提档升级、规范运作,不仅为户外劳动者提供饮水、如厕、休息等服务,而且配备了充电、充气工具和应急药品、老花镜、血压计等其他服务设施,并通过购置党史书籍、播放党史宣传片等方式,为户外劳动者学习提供方便。

据悉,在传统佳节如端午节、中秋节,“爱心驿站”会开展为户外劳动者送粽子、送月饼、送爱心早餐等活动,得到了广大户外劳动者的认可。目前,祁县“爱心驿站”建设已形成县总工会、基层工会、各站点合力推进,有序展开的局面,做到了建设特色化、布局科学化、资源社会化、服务优质化。今后祁县总工会将进一步拓展服务内容,让驿站真正成为职工温暖的家。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许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