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在第十四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

晋中学院学子喜获佳绩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1-19 09:36:37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年度总决赛落下帷幕,晋中学院“火海逆行”代表队荣获全国二等奖。

全国3D大赛是在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以“三维数字化”与“创新设计”为特色,突出体现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要求,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具体实践,也是教育部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体系一级赛事之一,已发展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大型品牌赛事与“互联网+创新”行业盛会,对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特别是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数字经济和创新创业的时代洪流,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被教育部正式列入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体系。

本届赛事自启动以来,全国参赛报名团队达15830个,提交作品12149件。在前期校内选拔赛中,由晋中学院机械系工程训练中心教师张晋辉和创新创业中心教师王英俊联合指导的“火海逆行”代表队和“流苏”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了参加山西赛区比赛的资格,并分别在省级比赛中获得特等奖和二等奖。最终,“火海逆行”代表队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据了解,第一届全国3D大赛于2008年应运而生,经过14年的发展,赛事规模稳定扩大,参赛高校连续每届超过600所、参赛企业每年超过1000家,初赛参赛人数累积突破800万人次。本届大赛得到国家科技部、工信部、教育部、中国科协等部门指导,由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全国三维数字化技术推广服务与教育培训联盟、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主办,北京昆仑三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3D办联合承办。

记者 宋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