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小马妮的亲人们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1-19 09:29:45

市直单位的李阿姨、郑阿姨给小马妮送来过年新衣服和食物。记者 周俊芳 摄

10岁的马妮,是和顺县松烟中心校的一名学生。1月7日,和顺县人大驻村工作队队长郑宇开车到学校接马妮回家。虽然父母早早离开了她,但马妮并不孤单,她有很多亲人照顾。姑姑、姑父是她的亲人,驻村干部也是她的亲人,就连驻村干部的朋友们,也成了马妮喜欢说心里话的人……

马妮的家在松烟镇大发沟村,父母离世后,一直跟着本村的姑姑生活。原本马妮家就是晋中市直工委副书记李海龙的帮扶户,2020年初李海龙驻村后,对小马妮的生活学习就更操心了,常常送钱送物、嘘寒问暖。赶上节假日孩子在家时,李海龙更是要去家看看孩子,查查作业、纠正写字姿势;买来各类书籍、学习用品,应季衣服、生日礼物、水果零食更是一样不少;就马妮提出的姑姑平日爱“告状”的问题,也会连哄带鼓励,引导孩子正确面对、健康成长。村子离镇上学校远,周一常会误掉第一节课,李海龙知情后,专门送钱过来叮嘱姑姑周一打车送孩子,以免耽误功课,就连郑宇,也经常去学校接马妮回家。

在这些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温暖中,小马妮快乐地成长着。得知马妮的情况,驻村干部的朋友也都伸出援手,不断地将爱心传送给孩子。县人大任瑞敏送来两大包衣服;晋中电信分公司党支部送来爱心捐款;驻西坡村侯书记买来羽绒衣;来村辅导文艺宣传队的舞蹈家、送科技下乡的农科院专家等,专程买好食物玩具到学校看望;市直单位的小李阿姨还带着自己的孩子去村里看望马妮,让两个孩子结对子、交朋友,暑假还接马妮住榆次、上太原,领上他们参观博物馆、图书馆、科技馆,公园游乐、剧院观影……让孩子们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亲身感受大山之外的多彩世界,激发学习成长的信心与动力。每隔一段时间,两个孩子就会在电话或者微信里说点知心话。这不,快过年了,惦记马妮的小李又专程来到大发沟,送来过年的新衣服、护耳和一大堆孩子爱吃的食物。

亲人们的呵护,全社会的关爱,温暖着小马妮健康成长的路。马妮脸上的笑容多了起来,性格也变得比较开朗。她常说自己长大后要做一名医生,尽全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

记者 周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