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市场监管部门

多措并举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1-19 09:17:57

1月7日,昔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对超市、菜店、药店等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食品药品安全,有力防范疫情,进一步确保食品药品安全,强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在检查中,工作人员重点查看了超市、菜店、药店的疫情防控举措,严格要求所有超市、药店、菜店张贴疫情防控通告、温馨提示、双码标识,进店顾客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出示行程卡,测体温,对体温异常者及时登记上报,确保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

同时,工作人员详细查验了冷链食品进出货台账、标签标识、储存条件、检验检疫证明、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报告等,并对货源是否是进口及高风险地区的食品进行了重点排查。

在药店,工作人员重点查看了涉疫防控药品和医疗器械的登记管理账簿,要求药店严格“一退两抗”药品购药人员筛查,确保销售有记录、可追溯。

为确保菜店、药店的疫情防控监管工作落实到位,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成立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工作组,下设5个检查小组,针对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安排部署落实情况,开展不间断、常态化督查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全面消除风险隐患,慎终如始抓好市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王晓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