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社

榆社县开展农业技术员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1-19 09:06:48

为助力乡村振兴,培养造就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具有辐射带动作用的新型农民,近日,榆社县在县职业中学分3期开展了农业技术员培训。

参加培训人员有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脱贫家庭子女、脱贫农民及部分求知意愿较强、素质较高、能够起到转移就业带动作用的脱贫农民等。培训采用集中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聘请了有丰富经验的教师和从实践中成长起来的“土专家”进行授课。培训开展的课程有“种植养殖实用技术”“农村经济管理”“特种养殖技术”等,共有148人参加了培训。

“这次培训,让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更加坚定了实现乡村振兴的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结合本村实际,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培训班第一期学员、箕城镇潭村村委会副主任巩建君说。

记者 裴晓敏 通讯员 刘宇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