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会议

常书铭主持 研究审核京师·城市森林花园项目等8个规划方案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1-19 08:38:18

1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主持召开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22年度第一次会议,就龙城大街区域京师·城市森林花园项目、市城区迎宾西街公交停车保养场枢纽站项目等8个规划方案进行了研究审核,并提出了审核意见。副市长郝向明、市政府秘书长崔雪波参加。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部署和要求,强化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规划的研究审核,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细举措做好规划前期审核把关工作,提高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以高质量高水平规划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会议强调,要突出整体,着眼全局。从城市发展和群众需求出发,高标准规划实施各类项目,统筹实用、功能和美观,确保建筑与周边环境之间的立面、色彩、风貌相协调、风格相统一,持续提升城市品质,让晋中发展更有质量、城市更加美丽、环境更加宜居、人民更加幸福。要强化规划、完善布局。民生项目要加大基础设施配套力度,完善项目周边综合服务功能,提高建设质量和品位,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企业项目要依法依规履行各项程序,充分利用屋顶空间,科学合理规划生产空间、生态空间,确保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打造宜业宜居良好环境,提升城市影响力竞争力。康养项目要把规划理念落实到具体项目中,做到点上有特色、片上有规模,加快文旅康养产业融合,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发展。

会议要求,各规划设计单位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规划设计水平,按照规委会提出的修改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项目设计方案;职能部门要积极主动服务,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为新的一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张志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