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文旅

新编晋剧《庄周试妻》正式首演

榆次籍演员郑芳芳担任主演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1-18 09:16:00

1月12日晚,由太原市晋剧艺术研究院创作,著名晋剧表演艺术家谢涛领衔主演的新编晋剧《庄周试妻》在太原正式首演。晋中市演艺有限公司一级演员郑芳芳担任该剧主演。

郑芳芳,山西榆次人,晋中市演艺有限公司一级演员,主攻青衣、闺门旦兼演刀马旦,被评为山西省青年戏曲人才培养计划人才、晋中市“三八红旗手”,入选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舞台艺术表演人才项目,主演剧目有《战地黄花》《杨门女将》《白蛇传》等。作品曾获第二届中国戏曲红梅大赛金奖、第三届中国戏曲(黄河流域)红梅大赛总决赛表演奖金奖、第八届全国戏剧文化奖表演奖银奖、山西省第九届戏剧表演杏花奖、山西省青年演员大赛戏曲表演一等奖等。

新编晋剧《庄周试妻》以明代冯梦龙创作的《警世通言》中的“庄子休鼓盆成大道”故事为蓝本,经全新创作而成。剧中的庄周并非道家学派代表人物庄子,而是一个文学形象。该剧采用“无场次现代空台艺术”的戏曲新样式,讲述了庄周假死后变成楚王孙,试探妻子田氏的“人间闹剧”。

记者 周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