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介休市义棠镇推行基层党员积分管理

党员管理“小积分” 激发党建“大活力”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1-17 10:14:22

1月14日,记者从介休市获悉,近年来,为激发党员主动服务群众、服务村级事务发展的积极性,介休市义棠镇结合发展实际,在全镇范围内推行党员积分管理,制定《义棠镇农村基层党员“分类积分考核、红色积金激励”办法》,使党员积分管理成为“贴心人”“管家婆”,“小积分”撬动党建“大活力”。

该镇利用“草料二维码”平台,为每名党员生成党员信息二维码,并将党员日常行为、年终评议、突出事迹等信息上传,对每个党员每一季度的日常行为得分和年度积分情况进行公布,从而达到“党员干事透明化,比学赶超氛围强”的效果,在党建工作中打响了“义棠品牌”。

暖心慰问,党员积分管理成为了“贴心人”。2021年初,该镇首次举办党员积分及红色积金运用表彰慰问启动仪式,对过去一年义棠镇农村基层党员积分及红色积金管理工作进行总结和表彰,并对老党员、困难党员走访慰问。期间,根据党员积分情况,表彰奖励优秀党务工作者29名,优秀共产党员40名,走访慰问老党员47名,为44名困难党员送去关爱与救助。

推动工作,党员积分管理当起了“管家婆”。义棠镇在积分管理及其成效不断推广深化的基础上,利用“领头雁”培训,通过逐村观摩党员积分管理工作,促使广大党员带头主动参与灾后重建、“两委”换届、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等各项积分活动,全面激发农村基层党员积分管理工作活力。此外,还运用党员积分制调动党员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积极性,比学赶超的氛围十分浓厚,使得该镇各项事务得到稳步推进。

介休市义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静表示,自党员积分管理实施以来,党员奉献意识和团队意识明显提高,凝聚力和向心力也得到有效提升,实现了党员由被动到主动的转变,实现了“主心骨”越来越硬,“主导权”越抓越牢,“主旋律”越唱越响,“主阵地”越筑越实,“主力军”越建越强。

记者 张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