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山西医科大学入选国家数字档案室建设试点单位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1-17 10:08:04

近日,经山西省档案局推荐、国家档案局审批,山西医科大学档案馆成功入选数字档案室建设试点单位,这是全省高校首家入选的试点单位。

根据国家档案局《关于进一步推进机关数字档案室建设的意见》要求,数字档案室建设试点实行年度申报制,全国试点每个年度一般不超过10个,目前全国高校仅有一家通过试点验收。

近年来,山西医科大学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和服务工作,档案馆在信息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信息资源建设、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发展,馆藏档案数字化率已达90%,数字档案室应用系统已基本具备在线接收毕业生成绩表和学籍表版式文件功能。

下一步,山西医科大学档案馆将对标《数字档案室建设指南》和《数字档案室建设评价指标》,与网络中心和各电子文件形成部门统筹联动、合力推进,有效改善运行效能,积极推进智慧校园建设。

记者 宋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