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住上公租房 圆了安居梦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1-14 10:44:45

“老房子不能居住后,我一直在外租房住。赶在春节前,我住上了政府提供的公租房。这房子干净又暖和,太好了,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政策。”1月7日,刚刚搬到灵石县水峪保障性住房小区的74岁的李巧兰老人高兴地说。

不在乎房子大小,只求有一方小天地,这是李巧兰老人这些年的心愿。2021年,听说可以申请公租房,李巧兰第一时间就行动起来。经过审批,没过多久她就与其他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拿到了新房的钥匙。

和李巧兰一样,今年46岁的赵彩龙也是这一好政策的受益者之一。

1月7日中午12点,赵彩龙下班回家,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他的妻子在厨房忙着做饭。赵彩龙介绍,他家4口人申请了一套两居室的房子,经过简单的装修便入住了。“现在的住房条件和之前相比好了许多。这次申请到公租房,我们很满意!以前每个月的房租至少要200多元,现在每个月只要100多元,而且房子的面积也足够一家人居住。”谈起现在的生活,赵彩龙难掩喜色。

近年来,灵石县始终坚持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努力把保障性住房建成“放心房”“精品房”“幸福房”。为加快公共租赁住房供应分配,切实有效解决县域内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灵石县将公租房分配工作列入该县十件民生实事之一。2021年完成559户公共租赁住房的公开摇号分配,191户入住水峪保障性住房,同时向1130户发放公共租赁补贴。五年来,灵石县累计为6181户发放公共租赁补贴。

为了圆更多群众的安居梦,灵石县房产服务中心主任赵敏娟说:“我们将继续以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为目标,严格把关、细化流程、公平公开,将住房保障覆盖面进一步扩大,让更多困难群众享受到这项惠民政策带来的福祉,实现住有所居、安居乐业。”

记者 张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