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晋中信息学院暖心关怀、全程守护

让留校学生平安过年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1-14 10:42:34

 每日免费供应牛奶、发放各类防疫物资、除夕之夜吃团圆饭……1月12日,记者从晋中信息学院获悉,该校各部门协调联动、提前规划、全程守护,为因疫情留校学生提供全方位保障。

自1月4日晋中信息学院进入寒假以来,受局部聚集性疫情影响,部分家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暂缓返乡,共有24名学生选择留校过年。该校多个部门提前制定预案,妥善安排学生留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

为方便留校学生与同乡之间的交流沟通,该校后勤处统一安排15名女生住宿箕城书院B栋,9名男生住宿青藤书院B栋,这两栋楼距离学校提供的直饮水、餐厅等距离较近,方便日常生活。与此同时,为保证学生日常饮食营养健康,该校拿出专项经费为留校学生每日免费供应牛奶、鸡蛋、水果,并积极与供暖公司沟通,全力保障留校学生温暖过冬。

据了解,该校除了为留校学生提供住宿、用餐、学习、洗浴、网络等全方位、精准化的贴心服务外,每天还安排辅导员前往学生宿舍探访,了解学生实际情况与需求,定期给学生购买日常生活用品等。同时,该校全面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学生信息进行全面摸排,建立留校学生请销假制度及信息台账,持续跟踪掌握学生健康状况,确保学生健康平安。

此外,为使不能返乡的学生度过一个不一样的春节,该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致决定,把春节搬到学校,除夕之夜将携带家人与学生一起贴春联、包饺子、看春晚、吃团圆饭,把全心全意服务学生、全程全力陪伴学生做深做实。

记者 闫晓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