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突发火情 巡特警变身“救火卫士”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1-14 10:25:19

“还好他们及时赶到并把火扑灭,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关键时刻,是他们保护了我们。”1月9日,平遥县巡特警大队巡逻民警及时处置一起突发火情,有力维护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赢得广大市民称赞。

当天下午3点,平遥县巡特警大队巡逻民警马光强、任超群驾驶巡逻车巡逻至顺城路与下西关街口时,发现陶源丰一商铺内冒出浓烟。火情就是警情,救援刻不容缓,随后,他们走进商铺看到木板正在燃烧,浓烟滚滚,旁边还有连排的商铺,如不及时控制火情,火势将会蔓延至旁边的商铺,后果不堪设想。

马光强、任超群不顾个人安危,一边迅速进入火灾现场灭火,一边帮助附近群众撤离,竭尽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附近群众和民警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将火扑灭。民警还对现场进行了仔细检查,防止复燃造成二次火灾。

此次救援行动中,民警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承诺,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平遥县巡特警大队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热心为群众排忧解难,通过每一件关乎群众的小事,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将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爱岗敬业、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

记者 武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