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以电商产业激发县域经济新动能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1-14 09:43:40

祁县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以促进电子商务与传统优势特色产业深度融合为导向,不断优化电商发展环境,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有效拉动消费,成为祁县新旧动能转换“新引擎”。

在祁县欧玻玻璃器皿有限公司物流园,笔者看到工作人员正拿着快递单号进行打包、配货,将爆款玻璃器皿发往全国各地。

祁县欧玻玻璃器皿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梦君对笔者说:“我们公司生产的水杯、水晶酒杯等各类产品,通过20余个电商平台销往70余个国家及地区,拓宽了销售渠道,更好地带动了实体经济。”

该公司的电商发展是祁县电商发展的缩影。近年来,祁县大力发展跨境电商新业态,2021年引进了山西晋茂通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把众多产品推向国际市场,让企业漂洋过海去掘金。

此外,祁县还引进占地256亩、总投资6亿元的中通快运项目,打造集智能化快递分拨中心、快运运转中心、智能云仓中心、冷链仓储中心为一体的现代物流体系,建成以智慧物流为特征的现代化综合物流体系,为祁县产业发展赋予新动能。

据了解,祁县成立了电子商务领导小组,出台了《关于促进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建成了祁县电商产业园,建设村级电商服务站130余个,引进了多家知名电商企业。

祁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四级调研员渠建彪说:“祁县电子商务起步于2006年,341家企业注册了电商业务,据测算,目前全县各类电商企业包括网店在内共有1000余户,从业人员5000余人,销售产品包括玻璃、水泵、酥梨、小米等农特产品。2021年全县电商企业实现销售额两亿元以上。”

高力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