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和顺县十件为民实事托起百姓“稳稳的幸福”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1-14 09:25:53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去年以来,和顺县以十件为民实事为切入点,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回应和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托起百姓“稳稳的幸福”。

小寒节气,寒意逼人,松烟镇白仁村村民王忠义家里却暖意融融。“县里对俺们村的自来水设备进行了提升改造后,家里的自来水不仅味道甘甜而且供水稳定。”中午时分,王忠义拧开水龙头,准备接水做饭。曾几何时,吃水问题让王忠义很是发愁。“一到吃饭时候,不是没水,就是管道破裂紧急停水了。”

民以食为天,食以水为先。和顺县把保障农村饮水安全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大民生工程来抓,投资300余万元对会里村、白仁村、寺铺村等9个村的供水管网进行新建和改造,投资31万元对11个村的供水管网进行维修养护,持续巩固提升全县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

清漳河沿岸,市民陈琼与同伴正在河边广场遛弯。自该县对清漳河县城段(北河)进行综合治理后,前来赏景、健身的人络绎不绝。“特别是晚上亮灯后,别有一番韵味。”陈琼说,错落有致的园艺造型,逶迤延伸的人行步道,一步一景的特色文化景观,满足了大家的休闲需求。

实施农村饮水提升工程、对南北河县城段进行综合治理是和顺县2021年承诺的为民办实事之一。一年来,该县推出十件为民实事并公开承诺,覆盖食、住、行、养、医、农各方面。截至目前,已完成对9个村的人畜饮水提升工程;为全县生活困难人员缴纳共计1404万元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投资999.79万元,购置328.105吨可降解地膜,向全县农户免费发放;实施207国道过境段、南河、凤台段污水收集工程,现已全部完工;实施免费法律咨询便民工程和特殊群体法律援助惠民工程,共接待免费法律咨询710人次,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40件,提供法律咨询348人次,此项工作将持续推进;完成农村改厕800座,完成率为100%;免费送戏下乡298场,完成率为128%;为全县470名怀孕妇女免费提供产前筛查和诊断服务,完成率为117.5%;南北河县城段综合治理提升工程基本完工;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正在严格按照三年改造计划有序推进。

一串串掷地有声的数据,让人们感受到了县委、县政府竭诚践诺、言出必行的为民情怀;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让人民群众体验到了满满的幸福。

记者 冯静宁 通讯员 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