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常书铭在榆次区灵石县调研节能环保、安全生产和稳煤保供工作

牢固树立绿色发展和安全发展理念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1-14 09:23:55

1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在榆次区、灵石县相关企业,就节能环保、安全生产和稳煤保供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色发展和安全发展理念,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副市长郝向明,市政府秘书长崔雪波参加。

位于榆次区乌金山镇的山西瑞光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主动落实节能减排责任,高标准建设了环保处理设施,并在省内率先实现了超低排放,积极推进二氧化碳捕集及综合利用项目,不断提升能源低碳发展水平,被国家能源局授予“国家煤电节能减排示范电站”称号。

在该公司,常书铭仔细查看机组运行情况,认真听取企业超低排放工艺流程介绍,详细了解二氧化碳捕集及综合利用项目,对瑞光热电在大力开展节能减排、促进循环经济发展、提高资源利用率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常书铭勉励企业,要坚持绿色低碳清洁安全发展,认真落实国家节能减排政策,不断加强节能减排管理,积极采用高效、节能、环保的先进生产技术,建设清洁高效热电企业,努力打造全省行业标杆。要着眼未来长远发展需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围绕主导产业延链强链、加强配套,加快传统产业升级改造;依靠科技创新,加快推进二氧化碳捕集和综合利用,做到“变废为宝、吃干榨尽”,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作出贡献。

位于灵石县两渡镇的中煤华利铁新公司,是六证齐全批准复产的生产矿井。在该公司集中控制中心,常书铭详细了解煤矿建设规模、生产运行、安全生产等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狠抓责任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煤矿企业生产经营运行安全。要高度重视稳煤保供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充分释放先进产能,科学组织生产,努力增加供给,保障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持续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开采,走出一条绿色、循环、可持续的发展之路,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记者 张志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