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

晋中市人民政府、中北大学校地合作暨科技成果推介洽谈会举行

加快建设山西智创谷 构筑山西中部城市群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新高地

吴俊清致辞 常书铭签约 沈兴全讲话 熊继军签约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1-14 09:00:31

在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之际,1月13日,晋中市人民政府、中北大学校地合作暨科技成果推介洽谈会举行,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深化省校合作决策部署,共同促进中北大学加快创建“双一流”高校步伐、晋中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市委书记吴俊清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签约。中北大学党委书记沈兴全讲话,校长熊继军签约。省科技厅副厅长张克军,省教育厅副厅长马骏,省科协二级巡视员周忠爱应邀出席。市委常委、秘书长鹿建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晓雷,市政府秘书长崔雪波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太谷区委书记刘伟主持。中北大学副校长李东光出席。中北大学国防工业处、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分别作科技成果和晋中市招商引资推介。

推介洽谈会上,常书铭与熊继军签订《晋中市人民政府中北大学校地合作战略框架协议》;中北大学晋中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与山西海洋液压有限公司、山西壹泰科电工设备有限公司、北方功能食品产业园、金科山西智慧科技城、晋中经纬新科机械有限公司、山西明亮涂料科技有限公司、山西瑞阳智能供热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山西玉海液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太谷昌林锹具有限公司、山西金柏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10家企业签约。

吴俊清在致辞中指出,破题先行区、建设智创谷,美好蓝图变为现实,迫切需要人才支撑、智力支持、创新驱动。深化校地合作,是晋中加快建设山西智创谷、构筑山西中部城市群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新高地的重要途径。通过校地合作,中北大学将会获得更大的科技研发平台、推出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开辟更大的教学实践基地,拥有冲刺“双一流”更广的发展基础和条件。晋中将拥有更强的科技人才队伍支撑,拥有更多的科技成果落地,拥有更广的发展空间,迎来更大的发展优势。把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结合起来,充分发扬“对党忠诚,为国担当,敢于奉献,开拓创新,坚韧不拔”的精神,中北大学和晋中必将走出一条协同创新、互惠共赢的合作之路,走出一条满园春色百花开的希望之路,走出一条秋来硕果万里香的成功之路,走出一条校地合作、携手共创、共攀高峰、创建美好未来的奋进之路。

吴俊清深入阐述了晋中的独特优势、昂扬态势,强调,晋中具有不可比拟的科教优势、政策优势、区位优势、产业优势,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巨大的发展潜力。期待更多的人才、科技要素能够落户在晋中、发展在晋中。晋中将竭尽全力为人才和企业的发展提供最优的环境。希望中北大学和晋中能够精诚合作、深度对接,在机械制造、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领域,合作共建科研平台延伸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人才培养基地等,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晋中市将不遗余力、全力支持中北大学的发展,为中北大学开展科研实践、科技研发、成果转化,营造最优环境、提供最好服务、创造最佳条件。

沈兴全指出,希望通过合作,使更多科技成果在晋中落地转化,从而打通创新链、要素链、产业链之间的壁垒,提升“卡脖子”技术攻关能力,为助力晋中市产业升级,服务山西转型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面向“十四五”,学校将致力于创建“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希望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北大学建设和发展,学校将继续深化协同创新,服务转型综改,努力为晋中市产业发展,为山西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国防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签约后,参加活动领导进行巡展,参观双方展出的100余项科技成果。当天下午,中北大学领导专家等分两组,深入我市高新企业进行实地观摩、交流洽谈。14日至15日,将组织我市各县(区、市)和综改区晋中开发区企业进行参展洽谈。

记者 刘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