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1-12 11:19:30

常书铭主持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传达学习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党章》及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

1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常书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传达学习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党章》及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围绕“牢记初心使命,坚守为民情怀,推动高质量发展展现新作为”主题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自觉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全面感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从实高质量开好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深化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自身的能力本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赶考之路的使命需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精神,不断往深处学,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蕴藏的伟力,以坚定的历史自信凝心定气,积蓄更加持久的新动能。要不断朝实处干,鼓足奋斗干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任务。要不断向远处行,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开拓创新,以思想认识的新飞跃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战略决策,对于全党上下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面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积累的经验和体会,并就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了一系列的部署要求。要深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始终把增强历史主动作为崇高品格,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近期,中央及省、市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学习《党章》及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思想基础。要按照标准要求,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过好政治生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还围绕“牢记初心使命,坚守为民情怀,推动高质量发展展现新作为”主题开展交流研讨。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准确把握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重大举措,对标对表加快构建全面贯通、深度协同的工作矩阵,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刘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