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常书铭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1-12 11:19:24

根据中央及省委、市委总体安排,1月11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联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常书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以及《党章》及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常书铭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自我批评实事求是,相互批评开诚布公,体现了自我革命精神,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体现了党内生活的政治性、严肃性,展现了政府党组班子团结进取的良好氛围,达到了预期效果。

常书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政府党组班子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效,落实好各项工作。

常书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行动上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市政府党组的政治功能,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及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把提升政治能力放在第一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定历史自信,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要带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要带头深刻感悟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带头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抓好教育和宣传。要带头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牵头领办一批解民忧暖民心的实事。三要推进自我革命,坚持问题导向动真碰硬抓好整改工作。要提高站位抓整改,建立详实明晰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并实行销号管理、跟踪推进。要身体力行抓整改,党组成员都要做到躬身入局、一抓到底。要分类施策抓整改,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抓发生在群众身边、影响较大的问题,紧扣发生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问题,下大力气、啃硬骨头、标本兼治,让干部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市政府党组班子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四要始终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攻坚破难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坚定转型的战略定力,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殷殷嘱托,按照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和“六个领域”“三个体系”工作矩阵,认真落实市委“1221”战略举措,积极开展高质量发展的“晋中行动”,全力拿出高质量发展的“先行样板”。要保持争先的姿态,紧盯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全力推动工作争先、指标进位,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全面提速增效。要厚植为民的情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民生改善各项工作,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为今年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 刘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