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区开展冷链食品专项检查

守好冷链食品“安全门” 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1-12 11:12:44

春节临近,市民物资采购需求增加。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最大限度阻断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等环节新冠病毒“物传人”风险,给广大消费者创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连日来,榆次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进口冷链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市场监管工作人员深入各个市场进行严密排查,对存在来源不明等问题的进口冷链食品原料现场封存,并及时与疾控部门协调联系进行采样。榆次区疾控中心检验科采样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并将检验检测报告提供至相关单位,为疫情防控提供依据。据榆次区疾控中心检验科科长王秀珍介绍,4名疾控人员现场采样67份,经过紧急检测,均未发现异常。

为全力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榆次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已开展多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控食品生产、流通、餐饮各环节。针对进口冷链食品管控,将严格执行“三专、三证、四不”要求,严禁采购使用存放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同时,针对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点位将定期开展风险排查,对发现的问题从严查处,全力保障市场安全。

记者 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