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和顺县志愿者进校园点燃传统文化教育薪火

领悟汉字魅力 提高书写水平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1-12 10:36:45

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中华书法文化,激发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近日,和顺县委宣传部、和顺县文联开展书法文艺志愿者进校园活动,组织和顺县书画协会的青年优秀会员走进北关示范小学,利用课后延时服务时间为学校书法兴趣班的孩子们辅导硬笔、毛笔书法,通过面对面交流、指导,让孩子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课堂上,志愿者们从鉴赏到指导,从理论到实践,进行集体示范和个别指导,向同学们循序渐进地介绍书法中的笔法、字法,教授书写技巧,引导同学们扎牢基本功,并根据同学们的个体差异,手把手进行指导。此外,志愿者们还引经据典,给同学们讲述自己从小学习书法的经历和故事,以此鼓励大家勤勉练习,培养兴趣。志愿者们用心用情用力地教授,踏踏实实地践行文艺工作者的使命。

此次“书法文艺志愿者进校园”活动,搭建起了学生、教师、书法文艺工作者共同参与的平台。通过这项活动,不断激发学生学习书法的热情,使学生在学习中感受、领悟汉字和书法的魅力,不断提高汉字书写水平和修身做人的良好品德。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谷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