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太谷区总工会开展冬日送温暖活动

腊八送温情 “粥”到意更浓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1-11 09:31:26

1月10日腊八节这天,为了让广大户外劳动者早晨喝上一碗新鲜热乎的腊八粥,太谷区总工会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联合太谷区志愿者协会工会60余名志愿者和热衷于公益事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10余名爱心车主,开展了“腊八送温情 ‘粥’到意更浓”冬日送温暖活动。

太谷区总工会设置了区职工服务中心、区政务大厅、区汽车站、区志愿者协会、东日汽贸5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共向683名不畏严寒、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值班公安民警、疫情防控员、外卖小哥、货运司机等户外劳动者送上了腊八粥、太谷饼等早餐。

“我负责的路段比较难打扫,平时都是匆匆对付一口早饭,从早上6点一直忙到上午10点左右,肚子经常饿得咕咕叫,平时哪有机会吃到这么好的早餐……”,在区职工服务中心爱心驿站,环卫工人杨维明接过区职工服务中心主任罗海红送上的腊八粥时,动情地说道。饿了么外卖小哥林朝晖更是激动地说:“我是送外卖的,以前都是给客户送腊八粥,今天喝着工会给我送的腊八粥,格外的暖!”大家边吃边聊,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路过的市民也纷纷点赞。

为了办好这次活动,太谷区总工会及早安排,腊八节当天志愿者们从凌晨2点半就开始熬粥、分装太谷饼。为了尽可能多地照顾到所有的户外劳动者,除了爱心驿站,还专门设置了两条流动送粥爱心车队。爱心车队按规划好的路线沿途行驶,只要碰到正在岗位工作的劳动者,都会送上爱心早餐。腊八送温情,“粥”到意更浓。寒冬腊月里的温馨举动让广大户外劳动者内心倍感温暖。

焦玉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