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山西日报时间:2022-01-11 08:57:34

本报讯(记者杨文)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1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郭迎光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和省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到会指导。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充分进行准备,会前认真制定方案,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逐一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会议开出高标准高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通报了党组班子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郭迎光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五个方面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改进措施。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相互批评,提出建设性意见,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团结鼓劲、凝聚力量的目的,展示了常委会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成果和实践成果。

郭迎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常委会党组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以更有力举措、更扎实工作、更优良作风做好今后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支持和保证国家机关依照宪法法律开展工作。二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自觉从中找智慧、找方法、找答案,深化学习研究、宣传贯彻,把握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规律。三要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加快立法工作步伐,更好发挥监督作用,更加强化代表工作,立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四个机关”建设要求,持续强化人大履职的组织保障与工作保障,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四要紧扣全省中心大局,按照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对存在问题真改实改、抓常抓长,将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