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左权

喜报!左权法院再获国家级荣誉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1-10 09:58:36

继2019年杨春光获评“全国优秀法官”之后,左权县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左权法院)再获国家级荣誉!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决定,授予197个集体“全国法院先进集体”称号、198人“全国法院先进个人”称号。左权法院综合审判庭获“全国法院先进集体”称号,成为我市唯一获奖的单位。

再次荣获国家级荣誉,是对左权法院审判工作的又一次肯定和褒奖。近年来,左权法院高唱服务大局、增进和谐的时代“主旋律”,以审判工作为中心,以确保社会公平正义为目标,以维护人民利益为根本,在审判实践中积极探索司法调解与人民调解、行政调解有效对接的“大调解”工作新路子。在探索委托调解、人民陪审员参与调解、依法确认人民调解协议等工作机制上创新;在坚持能动司法,将调解贯穿于诉讼全过程,形成巡回调解、立案调解、审前调解和执行调解等工作创新上求发展,左权法院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大调解”之路。作为审判队伍中的“全能选手”,左权法院综合审判庭为维持革命老区左权县的社会稳定大局、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我们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法院审判工作不断开拓新局面、创造新业绩,为奋力推进人民法院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左权法院综合审判庭负责人李慧表示。

记者 张莉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