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太谷至太原专3路城际公交线路开通啦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1-10 09:54:39

“Z3路城际公交专线车次多、票价实惠,在家门口就能乘坐,真是太方便啦!”1月8日,提起从2022年元旦开始试运行的太谷区至省城太原的Z3路(专3路)城际公交线路,家在太谷、孩子在太原工作的张瑞萍说,往后去太原看望孩子方便多了。

随着太谷至太原的客运大巴经营期限到期,为方便群众出行,降低乘客出行成本,太谷对客运班线与公交化运营进行深度合作,由晋中瑞达公交有限公司与山西汽运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自1月1日起,试运行开通Z3路(专3路)太太城际公交线路,运行区段为太谷汽车站至太原火车站,票价10元。

“你好,欢迎乘车。”当天清晨,在太谷汽车站的Z3路(专3路)城际公交车站,自觉排队乘车的乘客伴随着亲切问候上车,干净整洁、暖意融融的车厢,令大家心情愉悦。

记者了解到,乘客乘车时,持晋中瑞达公交公司发行的公交IC卡、现金零钱,以及使用晋中公交微信或者支付宝乘车码扫码均可乘车。持太原公交公司发行的交通联合卡可以刷卡乘车,但持太原公交公司发行的普通成人卡(5折卡)、学生卡(2.5折卡)、老年卡、爱心卡、员工卡、员工子女卡、两参卡、拥军卡等免费IC卡无法乘坐本线路。

晋中瑞达公交公司司机张敬介绍,Z3路(专3路)每天有8辆车、32班次往返太谷和太原,单程62公里需行驶两个小时左右,发车间隔大约40分钟。

获悉这趟城际公交试运行后,特意前来体验的太谷市民李铁说:“以往从太谷到太原,要么开车,要么坐高铁,坐高铁得转乘多趟公交,这趟城际公交很方便,停靠的站点也多,10元钱的车费很实惠,让我去太原更方便了。”

记者 闫淑娟 通讯员 郭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