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和顺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三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1-10 09:49:52

 近年来,和顺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着力点,凝聚改革合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推动经济和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集成改革强优势。该局始终以企业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以市场主体评价为第一评价,以企业感受为第一感受,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协同攻坚、系统集成改革,锻长板、强优势,打造政策、企业、项目、自然人等全生命周期服务链。

“服”出效率见真章。全面推行政府机关、窗口单位行政效能评估,加快实现政务服务事项“跨区域一网通办”,推动更多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实现企业常规信息“最多报一次”。同时,积极完善政企沟通、企业诉求协同处置等工作机制,优化政策落地机制,推动惠企政策应享尽享、快速兑现。

创新突破争一流。营商环境与招商引资相辅相成、有机统一,充分发挥和顺县能源资源优势、原材料优势、特色农业优势、旅游产业优势、政策叠加优势,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砝码,实施“长板”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实现营商环境与招商引资互促共进、良性循环。

和顺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局长刘建斌表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福祉,惠及当下、利在长远。他说:“我们要进一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靠前做好服务,让各类市场主体有情有劲投身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大潮之中,为推动和顺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