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做好人才引育文章 强化发展智力支撑

—— 灵石县校地合作出实招见实效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1-10 09:28:30

山西师范大学学生赵敏仪在灵石一中实习授课。通讯员 摄

人才是创新之核、发展之要、强国之基。灵石县以深化育人改革为切入点,立足山西、面向全国,积极行动,扎实有效开展与各大高校的全方位合作,推动创新驱动、科教兴县、人才强县战略落地实施。

“我大学学的是物理学,趁着实习期,跟老师们多学习学习,尽快熟悉教材,掌握教师技能,以便能够更快更好地投入教学工作。”在灵石一中办公室内,来自山西师范大学的大四学生李佳钰正埋头做着物理试卷。2021年,灵石县与山西师范大学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实习实训基地”和“优质生源基地”,人才强县战略进入了新阶段,为灵石县全方位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灵石一中是我的母校,毕业后能够再回到母校任教,我感到很荣幸。”即将大学毕业的武雅婷激动地告诉记者。武雅婷是山西师范大学的一名大四学生,作为晋中市生源公费师范生,通过县校合作机遇,免试招聘为灵石一中的教师。除此之外,为优化政策做好人才服务,2021年,灵石县还免试招聘了山西师范大学其他5名优质毕业生(均为晋中市生源公费师范生),作为灵石一中事业单位编制内教师,县政府给予每人5万元安家费和生活补贴,有效缓解了灵石一中教师短缺问题。

同时,为促进县校合作深度融合,2021年,灵石县为山西师范大学输入优秀学生 33名。灵石一中累计为山西师范大学提供240余个实习岗位。在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全流程的要素保障、优质的发展环境下,灵石县校合作与人才引进实现全面融合,为人才强县战略奠定良好基础。

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依托高校人才资源密集、科技成果富集等优势,灵石县建立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科研成果转化基地、智库合作基地、人才输送及联合培养基地、校友招商引才基地、高校采风基地八大基地,建设一批以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等高校为重点的县校合作示范点,集聚一批高层次人才,打造一批创新平台,落地一批产业项目,力争实现引才规模质量大幅度提升,推动县校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等方面开展战略深度合作,促进人才共享、互利共赢,带动全县创新动能进一步激发,创新生态更加优化,为“十四五”时期全县“双高”发展战略续航助力。

记者 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