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省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蓝佛安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来源:山西新闻网时间:2022-01-10 09:10:34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1月8日,省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联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蓝佛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省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蓝佛安代表省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党组同志和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蓝佛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

省政府党组班子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不断提升省政府党组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在坚定政治立场上“下真功”。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认识更深刻、态度更坚决、行动更自觉。

二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悟真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切实做到学以铸魂、学以提能、学以促行。

三要在抓好整改落实上“求真效”。抓紧制定完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答卷”意识,精准施策、逐一销号,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确保改实改好。

四要在主动担当作为上“见真章”。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进两个方面产业转型,围绕“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新布局、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碳达峰山西行动、能耗双控工作、创优营商环境、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国资国企改革等重大任务,建立健全抓落实工作机制,扎实做好疫情防控、能源保供、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切实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五要在严守纪律规矩上“动真格”。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敢于动硬,持之以恒锤炼政德,慎终如始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决守牢底线、红线、高压线。

(记者张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