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和顺县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实战应急演练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1-07 09:38:41


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发生本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近日,和顺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以演促练,以练筑防。

此次演练模拟梁余新苑小区在新冠肺炎“应检尽检”人群筛查中,经核酸检测发现1例阳性病例,转运至定点医院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接到疫情报告后,和顺县快速启动应急响应,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迅速运转,以最快速度对突发情况作出有效处置。

按照该模拟背景,本次演练包括发现密切接触者、分区分级管理、人员摸排、流调溯源、现场转运、现场消杀隔离、全员核酸检测、医疗垃圾处置、个人防护等场景。

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秩序井然,参与演练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各环节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执行,达到了预期效果,全面检验了各联防联控单位处置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指挥部署、现场快速处置及协调作战能力。

此次实战演练以输入病例关联引起的聚集性疫情展开,县疫情防控办指挥部统一调度,多部门联动,围绕疫情的现场流行病学调查与溯源、风险区域划分和管控、全员核酸检测等环节,进行实战化操作和演练。通过此次演练,有效地提升全县疫情防控实战能力和水平。

李世鹏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