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省委召开第五十八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吴俊清在晋中分会场作汇报 常书铭潘海燕在晋中分会场参加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1-07 09:13:14

吴俊清在晋中分会场作汇报 常书铭潘海燕在晋中分会场参加

1月4日,省委召开第五十八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演练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吴俊清在晋中分会场作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海燕,市领导王兵、鹿建平、丁雪钦、刘伟、郝向明、周建、梁艳萍、杨隽在晋中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任务的艰巨性,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警醒和行动自觉,以良好精神状态和对人民极端负责态度,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快补齐短板漏洞,不断巩固防控战果。一要紧盯疫情形势变化,持续强化中高风险地区及关联人员排查管控。二要紧盯国际航班入境,严格做到人物同防、闭环管理。三要紧盯局部应急处置,坚决消除可能出现的疫情燃点。四要紧盯城乡薄弱环节,织密织牢基层疫情防控网。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三项基本防控措施,指导督促有条件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农村等全部配置必要检测设备和工作力量。暂不具备配置条件的,有关方面要研究拿出针对性办法,确保三项措施真正实现落地全覆盖。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责任担当也要常态化。要从省委做起,一级一级扣紧压实责任,做到一天不胜、一刻不松、一抓到底。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高效协同,合力抓好应急处置实战演练等重点任务,切实把防控措施细化到岗、落实到人。各级领导干部要挺在一线,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特别是“一把手”要亲自上,抓具体、具体抓,在疫情防控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

吴俊清汇报时指出,我市第一时间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落实举措,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一是全面动员织密防控网眼。严把高铁站、高速口、景区、商超等重点场所关口,严把冷链物流进口关,坚决做到防线前移、关口内置。二是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市县两级建立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流调队伍,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三是突出重点强化精准管控。紧控艺考各考点,紧抓农村薄弱环节,紧盯学校重点区域,紧防重要景区景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四是提前摸底精细预判管控。提前摸底中、高风险地区我市就读学生和务工人员情况,做到摸一人、建一档、做一户工作。实行返乡人员第一落点隔离管控,坚决做到应隔尽隔。同时,突出抓好重点行业中快递人员管理和快递物品消杀防疫,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措施落实再到位、工作责任再压实,坚决守好疫情防控晋中阵地。

记者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