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时评

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1-07 09:06:26

山西日报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省委书记林武回顾总结了我省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成果和经验体会,就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明确要求,对引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激励全省人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去年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第一指导组精心指导下,省委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从严从实推进,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广泛而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教育,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础更加牢固,对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奋斗精神的历史自信更加坚定,与群众心心相印、患难与共、同舟共济的为民情怀更加深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姿态更加昂扬。充分证明,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决策完全正确、深得人心,对于全党上下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重要成果,我们对抓好党内集中教育有了一些新的认识和体会,要深刻把握我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累的经验。就是,必须聚焦主题、紧扣主线,才能确保学习教育不散光、不走神,实现预期目标;必须把握节点、梯次推进,才能不断推动学习教育向广度延伸、向纵深拓展;必须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级级抓好落实,才能推动学习教育取得最大成效;必须教育党员、惠及群众,把好事实事做在群众身边、做到群众眼前、做进群众心坎,才能赢得群众的真心信赖和真心支持;必须注重实际、创新方式,才能使学习教育富有吸引力和感染力,才能保证最终的质量和效果;必须正本清源、激浊扬清,才能把正确党史观牢固树立起来,以全面准确深刻的学习教育凝心聚力、凝神聚魂。

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新的赶考之路,赋予我们新的历史责任;新的奋斗征程,呼唤我们新的使命担当。前进道路上,要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更加坚定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更加有力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把学习“四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更加自觉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更加务实地为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始终把增强历史主动作为崇高品格,更加昂扬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始终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更加有效地净化政治生态。

党的伟大事业在蓬勃发展,党的辉煌历史在绵延向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昂扬姿态不断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