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应登尽登 不漏一人

榆次晋商社区全力推动核酸检测预登记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1-07 08:46:18

“大爷,您的核酸检测信息登记了没有?”“给您一份操作流程。”“大妈,不会登记就去社区,有专人帮助。”1月4日,在市城区玉兰湾小区,晋商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动员网格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连日来,为全面推进全员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工作,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晋商社区充分发挥网格管理体系的作用,广泛动员力量,深入辖区高效有序地开展预登记工作,凝聚力量共筑疫情防控安全网。

多途径、多方式,广泛宣传;勤走访、优服务,全力推动。该社区网格员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在公共区域张贴公告等多种形式,开展核酸检测信息采集预登记工作。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在业主群中发送信息提醒、在居民楼张贴相关通知,确保家喻户晓,人人参与、人人登记;针对无人管理的小区,社区干部、网格员们通过张贴紧急通知、值守服务点登记、入户指导居民预登记或电话指导居民进行有效线上登记等多种方式开展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工作。

与此同时,该社区打印数百份预登记操作流程,寒冬中穿梭在辖区里,向来往的居民发放,争取应登尽登,落实到每一位居民。

一时间,前来晋商社区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工作人员认真接待每一位居民,并帮助他们完成预登记。建好核酸检测预登记台账,掌握好网格内居民实际情况,晋商社区为进一步做好科学精准防控、牢筑社区群众安全防线打下了坚实基础。

记者 闫晓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