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区庄子乡推进农村房屋灾后重建有温度

“要确保受灾户在春节前全部住上新房”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1-07 08:45:27

“维修房子一共花了万数块钱,党的政策好,补助了8000块钱,非常感谢!”榆次区西墕村村民郝润德说。1月5日,记者从榆次区庄子乡获悉,为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庄子乡严格落实恢复重建举措和资金补助政策,全力推进农村房屋灾后重建,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受2021年10月份连续强降雨影响,榆次区庄子乡多户民房受灾严重,急需修缮。庄子乡党委、政府组建专项工作组,逐户开展排查,加快灾后受损房屋统计工作,并将房屋受损情况及时录入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信息平台。庄子乡规划建设办公室主任韩政军说,全乡共鉴定了260户,通过入户、评审最后确定19户重建、73户修缮。采取群众自建、村组协建、施工队包建等措施,加快重建修缮工作,做到了底数清、方案明、措施实。截至目前,全乡73户需要修缮的房屋已全部完成,受灾严重需要重建的房屋,已完成7户,剩下的受灾房屋正在加紧施工建设中。“我们要确保庄子乡受灾户在春节前全部入住,安安心心过节。”韩政军说道。

修缮的是房屋,温暖的是民心。西墕村村民郝润德的房屋后墙出现严重变形、裂缝、坍塌,给郝润德一家的生活造成不小影响。得知这一情况后,庄子乡立即通过村里组织施工队,对受灾房屋统一加固修缮。庄子乡蒲池村村民彭有仙家受灾情况严重,房屋需要重建。在庄子乡党委、政府和蒲池村“两委”的帮扶下,彭有仙的新家在40天内顺利落成并于近日喜迁新居,看着崭新的房子和即将出栏的羊群,她笑呵呵地说道:“党的政策好,房子盖得也好,真是赶上了好年景。”

记者 闫淑娟 通讯员 魏子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