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县水利局全力推进水毁水利工程应急修复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1-07 08:44:40

为确保水毁水利工程早日修复,增强防洪工程防灾减灾能力,保障群众正常生活需求,连日来,灵石县水利局坚持科学规划,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分步实施,多举措、高标准推进水毁水利工程设施修复工作。

记者在灵石县静升河静升村段看到,“全副武装”的施工人员在紧张地忙碌着,挖掘机、装载机等工程机械设备在河道中来回穿梭,清理着河道中的碎石,全力修补水毁破损的河堤,呈现出一派抢工期、战严寒的繁忙景象。

2021年10月,灵石县遭遇强降雨,致使全县河道、灌渠等多处水利设施损毁严重,全县经济、民生造成重大影响。灵石县水利局迅速开展摸底调查,统计核实灾情,登记造册形成台账,严格按照工作部署,统筹考虑经济社会发展和防汛减灾要求,确立问题导向,制定修复方案,全力推进水毁水利工程修复工作。

据了解,本次静升河水毁工程由山西悦鑫市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项目主要有新建堤坝、堤角加固以及石笼防护等。

同时,为进一步明确水毁水利工程修复的具体原则、目标和方法,细化水毁项目资金及责任分工安排,灵石县水利局明确了各个水毁项目具体责任人、完成时限、工程量和投资控制,做到科学设计、简化程序、加强指导。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合理安排工期,抢抓工程进度,力争早日完成水毁工程修复任务,为今后的防汛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灵石县水利局河道站站长闫国强表示,该县水利局扎实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迅速开展河道修复工程,针对2021年10月持续性强降雨冲毁的部分堤坝进行维修,倒排工期、强化督导,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所有工程,确保沿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程浩 通讯员 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