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县第二污水处理厂

多措并举 打好碧水保卫战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1-07 08:42:42

近日,记者在灵石县第二污水处理厂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新安装的过滤设备进行检查和数据记录,并加强对新设备的运行维护、日常监管,通过更新设备、优化工艺流程,进一步提高污水净化率,真正做到达标排放,坚守水环境保护的最后一道防线,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高质量发展是为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为此,灵石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始终坚守稳定达标排放这一底线,科学防治、精准决策,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为灵石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作出自己的贡献。

“为确保安全稳定生产,全厂不仅认真学习了新安全法,同时也对安全监管人员提出更高要求。进一步加强巡查力度,对消防物资、应急物资进行检查补充,对化验室、生化池等重点区域加强隐患排查和整改。” 该厂应急队员任小虎说。

灵石县第二污水处理厂由灵石博世科水务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承担着当地静升新区的生活污水处理任务。截至目前,该厂累计处理污水660万立方米,实现了静升新区的污水应收尽收、全部处理。不仅提升了城市人居环境,还改善了汾河流域水质,实现了“提升城市品位、改善生态环境、助力经济发展”的“三赢”效果。

灵石县第二污水处理厂生产负责人黄振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严格落实排放标准,切实抓好污水处理厂运行维护和日常管理,提高设备工作效率和污水处理能力,确保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将不断加强污水厂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升污水处理工艺,促进再生水在市政道路、绿化、工业等方面利用最大化,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共赢。

记者 程浩 通讯员 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