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盼了13年,他们终于相见了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1-07 08:10:20

 “13年啊,做梦都没想到,终于有了弟弟的下落,真是太感谢你们了。”2021年12月31日,在平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的努力下,金某东终于找到失散13年的弟弟。

2021年12月25日,平遥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江西鹰潭籍男子金某东求助,称其弟弟13年前与家人发生矛盾后离家出走,现在可能在平遥生活。民警接到求助后,对金某的生活轨迹开始排查,发现在古陶卫生院有一名男子的疫苗接种记录,与失踪男子金某的信息吻合,民警立即前往进行核查。经DNA比对,该男子为金某东的弟弟金某。随后,民警通过视频监控、调查走访等手段,在平遥一火锅店内将金某找到。

经过一番沟通和安排,金某在民警的陪同下,于2021年12月31日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其家人进行了通话。金某东表示:“非常感谢平遥民警的担当、负责,我这么快就找到了弟弟。现在我们家终于团圆了,除了感谢,还是感谢!”

2021年以来,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以侦破拐卖妇女儿童积案、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为主要内容的“团圆”行动,平遥警方主动担当作为,凝聚攻坚合力,全面梳理全县范围内走失、拐卖警情,加强信息采集和会战攻坚。下一步,平遥县公安局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入推进“团圆”行动,全力以赴破积案、追嫌犯、查找失踪被拐儿童,积极组织开展认亲活动,努力让更多离散家庭早日团圆,真真切切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记者 武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