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介休市二百六十户居民回家的路亮了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1-07 08:06:33

 “以前没有路灯,晚上不敢出门,担心不安全。安装路灯后,天一黑路灯照亮整条巷子,我们可以经常出门遛弯,孩子晚上放学回家也不用家长到巷子口接了。”1月5日,介休市新建东路馨苑小区居民老李说道。近日,在介休市迎翠街社区的努力下,该市两条背街小巷安装了路灯,照亮了居民回家的路。

多年来,介休市新建东路鸿金公寓至车务段馨苑小区、房管局小二层居民多次反映,该路段没有路灯。这两条巷子虽是背街小巷,却是260户居民进出的要道。道路狭长,给夜间出行的居民带来较大的安全隐患。

迎翠街社区换届后,新一届班子成员以“一刻不耽搁”的状态,锚定群众最关心、最需要的民生实事,全力以赴为群众办好“开门一件事”,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迎翠街社区党支部充分利用人大代表联络站这一平台,同人大代表协商将此问题形成议案提交,积极与介休市城市管理局路灯管理处工作人员对接,邀请其到现场查看,协调路灯安装位置、数量、电源等问题。2021年12月,路灯安装到位,260户居民回家的路亮了起来。

“以前这一段没有路灯,晚上开车回家只能开远光灯,遇到有车辆交会,根本看不清路,现在,政府思群众之所思,想群众之所想,为我们解决了难题,心里感到很温暖。”居住在该片区的居民纷纷点赞。

记者 闫淑娟 通讯员 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