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制定《吹制玻璃器皿质量检验规则》将填补国标空白 “北京工业大学科研服务基地”“田英良创新工作室”揭牌

县校合作 科研助力 产业创新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1-05 10:05:34

日前,记者从祁县县委组织部获悉,“北京工业大学科研服务基地”和“田英良创新工作室”于2021年末在祁县正式揭牌。双方正联合制定《吹制玻璃器皿质量检验规则》,该标准将填补国家标准在此项检测项目的空白。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祁县坚持省校合作与疫情防控同部署、同推进,2021年12月26日,祁县与北京工业大学举行了县校合作“云”揭牌仪式暨技术研讨会。仪式分别在祁县和北京工业大学以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在前期做好与北京工业大学主动对接洽谈的基础上,祁县精心准备、精细筹划,促成此次“线上”合作。

“北京工业大学科研服务基地”和“田英良创新工作室”的揭牌既是校地双方面向未来共谋发展的一项战略选择,也标志着祁县“产教融合、县校合作”建设又迈出了关键一步。此次活动还邀请田英良教授围绕《日用玻璃产业和质量检验机构及标准建设情况》主题作了专题授课。

祁县作为“中国玻璃器皿之都”,产品畅销欧美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有国家玻璃器皿监督检验中心。省校合作工作开展以来,祁县特聘北京工业大学材料与制造学部田英良教授为国家玻璃器皿监督检验中心学术带头人,合作研发出高性能铝硅玻璃和硼硅玻璃,有效提高玻璃器皿产品的化学稳定性和热稳定性。同时,大幅提升国家玻璃器皿监督检验中心检测能力,创新建立企业产品质量档案系统,为该县47户玻璃器皿企业产品研发与更新提供精准服务,推动祁县支柱产业走上高质量发展道路。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许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