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和顺县梁余社区工作者坚守防疫一线

“放假了,安全弦也不能松”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1-05 09:47:36

“疫苗都打了吗?”“今天体温多少度?”1月1日,元旦假期第一天,和顺县梁余社区党支部书记孔祥娟和往常一样,准时来到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按照社区返乡人员登记册上的名单,逐一拨打电话,询问返乡人员当天的健康状况和体温情况。

排查记录好社区内外省返乡人员行踪和健康信息后,孔祥娟又马不停蹄地前往辖区各小区,督促小区工作人员元旦期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孔祥娟说:“疫情防控不能松懈,我和同事们要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社区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连日来,梁余社区工作人员奔走在各个楼宇之间,一次次敲响群众家门,苦口婆心地向每位居民反复强调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宣传各项防护知识和措施。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对进出小区的每一个人,都要对照小区居住人员摸底清单进行严格比对与体温测量,并做好登记,严禁非本小区人员进入,并提醒大家尽量减少出门,出门时戴好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定时消毒。同时,为了严控人员流动,实行小区入口24小时值班值守。

在和顺县,还有很多像孔祥娟一样的社区工作者坚守岗位。作为社区的“守护者”,他们默默付出,让疫情防控更安全。他们的付出也得到社区群众的点赞,家住梁余二巷的居民李玉林对于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很是感动:“非常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在元旦期间还为大家热情服务。有他们在,我们很放心。”

记者 李娟